星期五晚上肌肉虎開車帶我和媽媽回台南
為競選關廟鄉鄉長的姨丈加油打氣
分散在美國三個不同地方的表姊弟妹三人兩個禮拜前也都回國助選
應該是這幾年來他們家難得的全家到齊
然後本週也是姨丈的六十大壽&結婚紀念日
算是三合一慶祝XD

星期六早上的時候我和表姊就去買了生日蛋糕
大家很開心的一起吃中餐,吹蠟燭
然後一起開車去高雄小港送表妹上飛機回美國
(其實她一直很想延班機看開票,連代班的人都找好了,
可是就一直連絡不上Sandy Yu←她老闆,只好依依不捨的按照原定班機回去)

想說來到了高雄,就順便回文藻去看看吧
話說我1998年畢業之後都沒有回去看過了呢!
從民族路校門口進去,看到文園川堂有學妹在練跳舞
整個就是懷念啊~~
然後從紅磚道走到化雨堂,薪傳劇場,覺得樹好像長高了(?)
改變最大的應該是露德樓吧!變成德文系學會,CD寢的地方在蓋大樓
B寢改成老師的研修室,A寢好像是教室還是什麼??
然後餐廳整個打通,廚房變成大樓啊我的天啊

操場有了PU跑道,路是人跑出來的已經成為歷史
籃球場變成宿舍大樓
正氣樓的旋轉樓梯以前可以直通,現在封起來
法文系和西文系系學會設在公簡廳
我從公簡廳二樓窗戶看著文園和正氣樓
想到了我五年的學生時光,忍不住就哭了起來(羞)
而且一發不可收拾的哭個不停
倒也不是不開心什麼的,就只是覺得很感傷過去的回憶都改變了,連我自己也是
有機會真希望還可以回文藻唸書啊~~

就這樣一路從高雄哭到關廟
稍稍有點迷路之後就到了競選總部
是說看到親愛的姨丈大頭貼滿一整面牆的感覺還真是奇怪XD


然後開票了!!越開越是心酸 Q_Q
二十幾個開票所,贏都小贏幾十票,輸都大輸一百多,最後是差了一千多票輸了
現場完全是一陣唏噓,有些支持的鄉親當場就大哭
先是競選後援會的主任含著眼淚跟鄉親們道歉,說他努力不夠
然後我姨丈是說當選有時,落選有時,大家都盡力了,希望還有機會為鄉親服務這樣

然後大家在總部收收東西,氣氛很低迷的回家了。
一開電視綠營大輸的新聞就跳出來,讓一家子都是深綠的阿姨家更是down到谷底
沒吃晚餐的表姊就找肌肉虎和我去吃度小月,想說吃點東西換換心情

度小月真是名不虛傳啊~~
特別是放在滷汁中一起滷的滷蛋和貢丸,超好吃的
貢丸的皮不像水煮的一樣會泡泡軟軟的,而是很Q而且入味又不會太鹹
表姊還買了罐頭準備偷渡回美國XD

吃完了渡小月又去吃八寶冰
喔喔喔這個冰也是好吃啊!
豆類入口即化,卻又還是保持著一顆一顆的外型
脆丸和圓類也不會硬硬的,
特別要提的是杏仁豆腐,比其他家的還要有彈性,用牙齒咬斷還會在嘴裡彈跳
真是太棒了!

本來還要吃鹹酥雞,不過實在是太飽了沒有肚子__orz

星期天早上去東門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不虧是百年大教會,聚會人數好幾百人
然後光小兒洗禮就有七個小朋友報名,真是聲勢浩大
看小嬰兒受洗是很好玩的
因為小嬰兒通常都狀況外的看來看去,然後一臉疑惑為什麼人家要把他的頭弄濕
超級可愛的啦!!
然後肌肉虎就開始幻想他帶他的小小虎去小兒洗禮是什麼樣子
完全陷入自嗨狀態Orz

中午在關廟吃了很好吃的一口水餃
一口水餃沒有比貓耳朵大多少,皮薄薄的,是一種相當奸詐的食品
因為只有小小一口,所以總是能說服自己再吃一個/_\
大家對於敗選的事情也比較能夠釋懷了
當然還是覺得很可惜啦,
畢竟24小時之前大家還在討論要用關廟鳳梨開發減肥產品之類的商機
不過選舉就是這樣啊,結果出來就必須接受
是說一直鄉民跑過來跟我們說對手買票,最後一天買到一票2000之類的
不過這種地方選舉也不會有人去檢舉 只能抱怨心酸的

雖然敗選了,銘謝賜票還是一定要的,我們就跟著宣傳車繞街謝票了
謝票的時候車子就開的比較快,時速應該是三四十吧
因為關廟鄉還滿大的,所以繞一圈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而且有些比較支線的小路還沒有繞進去
鄉下的人果然比較親切呢!我們拿著旗子在搖他們也都會揮手回應
其實姨丈不會因為沒選上而難過,而是覺得他讓這些支持他的鄉民們失望而自責不已
唉,老實說,這次姨丈的選戰真的很困難說
首先就是要挑戰連任的候選人,人家有行政資源,人脈也比較廣
我姨丈雖然是關廟出身,可是長年以來都是住在台南市
開始準備競選也是十個月前,怎麼說起步都是晚了點
再來這次的大環境普遍對綠營候選人不利啊,
更不用說關廟長年以來都是藍營的票比較多
能夠在這種情況之下拿到47.5%的票,其實已經很不錯了啦
姨丈!你是最棒的!

謝完了票就要準備回台北了,
阿姨拿了很多關廟麵還有競選總部沒吃完的橘子和飲料讓我們當土產帶回去
肌肉虎愛吃的鳳梨要到加油站對面的農產品中心去買
報了姨丈的名字,老闆就一邊抱怨輸給四個小朋友真不甘心,
一邊很殺必死的把鳳梨從一斤30變成一斤25 XD

從關廟交流道上了二高,算著回數票還有九個收費站就到台北了
哪知……

車子剛過名間交流道,就覺得變速箱好像有點怪怪的
速度在80-90之間車子都會抖動
過了名間收費站的時候就聽到車子發出機機機的叫聲
接著發現引擎溫度衝頂
偏偏二高在修路,把四線封成兩線,沒有路肩可以停車
還好再兩公里就是南投休息站,至少可以檢查一下發生了什麼問題
結果,車子就在離休息站停車場還有50公尺的連絡道上瞬間熄火,再也發不動
我和肌肉虎只好下來推車,把車子推到最近的大貨車停車場讓他冷一冷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恐怖,感謝上帝保守平安
還好剛好有休息站,不然像這樣突然死在路上的情形萬一發生在快車道上,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抖抖)

車子就這麼動不了,一開始想說大概是水箱沒水之類的
就先去吃飯,讓引擎冷卻下來,順便去廁所裝水
回來之後才發現事情不妙,因為水灌進去就漏出來,看來是水箱破了= =
沒辦法只好叫拖車了

拖車阿哥很勇猛的衝了過來,把我們的車子架上去
然後把我們拉到最近的草屯福特車廠
但是車廠已經打烊了,只有值班先生幫我們開門停車,說明天再來吧
我和肌肉虎只好先送媽媽去坐客運趕回台北,我們就在草屯找了一間汽車旅館

洗完澡躺在床上,真覺得這次的旅行還真是刺激啊
先是大開心,然後大哭,然後又大緊張,然後又大失望,最後又來個大意外
而且老實說當我想到我回不去得找旅館住一個晚上的時候
第一個念頭就是:
啊…萬一旅館的保險套品質太差,那我的小孩就是因為車子半路拋錨而有的
怎麼想都覺得一點都不浪漫>"<


然後就到了星期一早上,接受了大打擊orz
.
.
.
.
.
.
.
.
.
.
.
車子要修三天才會好,而且應該會破萬吧


於是我和肌肉虎很無奈的坐巴士回台北了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