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沒事,在沙發上躺著看南方公園,然後又洗衣服又保養這樣
真是愉快啊~~放假真好
晚上肌肉虎就說我們出去吃吧,肌肉虎要請客!
於是就到新店一家又有燒烤又有火鍋的店
當爐火熊熊地端上來的時候,我們發現今天天氣實在不適合吃這麼熱情的食物啊!
不過人都來了就吃吧
這家的料沒有很多,不過品質還可以,生魚片還可以讓你一直點
燒烤的都幫你串成一串一串,肉啊海鮮都不錯,還有小羊排
後來我不小心拿到一塊超級肥滋滋的,不管放到哪個角落去烤
油滴下來都會馬上讓火變得超級旺盛,後來我就把油整塊切下來丟到火裡去
火焰瞬間就把油吞噬,看著油在火中噗滋噗滋地縮小燃燒殆盡
頓時有種異樣的快感 XD
火鍋類的料選擇就很少,大部分都是七彩丸子類,湯頭除了一般的高湯,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南洋湯頭,有加椰汁和香茅,味道很特別
吃著吃著,肌肉虎突然小聲說,小氣豬,你有沒有帶錢?
我說有啊,怎樣……你該不會說要請客結果沒帶錢包吧!!!
肌肉虎很沈重的點頭,所以我就去刷卡付錢了
不過我不會嘲笑他,因為我上個禮拜也是去早餐店買了早餐才發現沒帶錢包
最後早餐是用賒的 orz

然後就要出發去參加跨年活動了
我要和可魯波去市府看陳珊妮唱跨年
喔喔喔好興奮喔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珊妮女王的演出呢
這個部份,肌肉虎說光想到路上人那麼多,要一直排隊排隊他就頭暈
寧可在家開坦克車打飛機,所以我就把他丟在家裡自己出門了

之前考慮了很久交通問題,因為我那台小50沒大燈又騎不快
本來想借肌肉虎的125上路,而且還可以停在他公司的停車場(聽起來真爽)
不過臨出門的時候竟然下雨!!只好改變主意坐捷運了
想說在火車站換車人一定多到爆,就去西門站換藍線
結果人一樣很多,而且超多班空車過站不停的
最誇張的是市政府站過站不停,所以我們先坐到永春又回頭
一出捷運站真的是萬頭鑽動
只能用小碎步前進
好不容易走到誠品才發現舞台離我們還有兩百公尺,
這兩百公尺中間全是黑壓壓的人頭!!
還有路邊都有排隊打地舖等誠品開幕的人潮,前進異常困難
不過總算是在珊妮女王上台之前到達“搖滾區“了

女王還沒出現的時候呢,是位胖女士擔任暖場,我只能說,相當失敗
先是把Nylas發音念錯,還說他們是“來拉屎“
然後自己又為了一些很冷的話題笑得很開心  Orz
還好女王總算出現,總算可以送她回去顧葛來芬多門口了(喂)


女王一上場就說,台灣人真是值得驕傲啊
因為我們有台北101和陳珊妮!(現場一陣歡呼)
然後今年真是很特別的一年,竟然得到了國家肯定獎XD
真是見鬼了(笑)

接著她就放了她的音樂合作對象們的訪問帶
像是吉他手啦鼓手啦錄音師啦還有五四三音樂站的站長
這位站長一出來大家都笑翻了,因為他學張國志
【老師有沒有說,叫你們要聽陳珊妮,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然後還有奇妙的大膠小膠,害我一直期待那位穿馬褂的先生
會突然把腳翹到桌子上,喊著:你腳骨,你腳骨甘有這軟Q~  XD

然後珊妮女王就開唱了!!
她從她1994年到現在的專輯每張挑一首她自己覺得有紀念性的來唱
茫然/找一雙鞋/四季/來不及/呻吟
天哪好開心喔~雖然覺得音響直接對著耳朵轟很難受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聽珊妮唱現場啊
唱呻吟的時候加入了一位,嗯,拉得很刺耳的電子小提琴
唱完這首就開始倒數了!2006年的第一分鐘
台北101成為全亞洲最巨大的雞毛撢子XD
然後繼續唱了 應該/乘噴射機離去/尼可拉斯
唱到最後一首的時候,時間已經超過原定的0:10
大概是0:20左右吧,就有工作人員不停的上台來催趕快結束
結果尼可拉斯唱到一半,整個音響就突然沒聲音
只聽到鼓悶悶的敲著
還有台下觀眾的歌聲突然就變好大聲把這首歌唱完
最後連女王謝幕的聲音也沒聽到,一切就結束了!

完全就是一個怒!!!
就最後一首歌給她唱完會怎樣啊爛誠品!有必要在唱到一半的時候關喇叭嗎
真是氣死我了


發生了這麼令人憤怒的事情,我當然是完全不想要去看誠品開幕
內心還暗暗詛咒他趕快倒趕快倒,還有進去的人趕快去廁所拉屎拉到滿之類的
所以就和可魯波決定打道回府了
想說市政府站應該是無法進入,所以我們朝著國父紀念館前進

    小氣豬:怎麼會有車!路都封鎖了怎麼還會有人開車進來啊白癡
    可魯波:你確定這條路有封鎖嗎?
    小氣豬:……好像沒有欸!

不過跨年就是這樣,不管是哪條路,有沒有封路,總之不管哪裡通通都是人
就好像上次我拿洗碗精噴螞蟻洞一樣,通通跑出來

然後到了國父紀念館門口又是一個傻眼
因為人超多的,國父紀念館的門又超小,只能兩個人併行
所以一整排的人在翻牆
    可魯波:有門不走幹嘛爬牆 = =
    小氣豬:而且那個牆感覺很容易被童子拜觀音XD


是說跨年路上超多閃光的!
遠看還以為是頭好壯壯連體嬰症候群患者在路上舉行新春賀歲遊行
連站著看演唱都要抱在一起(刺眼)明明天氣就很熱還抱那麼緊,哼哼

後來才發現如果不是群體行動,成為連體嬰是有其必要性的(沈痛點頭)
因為如果不抓緊緊,很容易就被人潮衝散啊,以下是血淚見證:
事情就發生在光復南路的麥當當路口
我前一秒還在講捷運上那個被女乘客呼巴掌的死小鬼,
後一秒就發現可魯波不見了!!

這種時候超難找人,路上人超多,
我們兩個都穿黑色外套,又是這麼的瘦小(?),比尋找威利難度高100倍吧
海這個磨門手機又打不通,我只好很可恥的拿出了銀官半揮舞著,
然後繼續努力試著打電話……一邊煩惱著到底要不要自己回家
可是我想坐小黃啊,把可魯波丟下自己坐小黃回去太沒義氣了

在那個路口跑來跑去,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可惡!附近的人你們給我不准用電話啦)
好不容易接通了一次,卻馬上就跳語音信箱,我只好留言說我在NET前面
感覺過了很久都找不到,我變成開始在擔心:
完蛋了~可魯波會不會其實是被吸到異次元還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那我不就是最後一個看到他的人嗎?
到時候溫媽媽一定會哭著罵我為什麼沒有牽好他的小手

又或者他因為什麼怪異的原因突然縮小在馬路邊呼救
可是我沒有發現到就把他丟在那邊,那他根本沒有辦法回家
到時候溫媽媽還是會哭著罵我為什麼沒有牽好他的小手

就在我準備發簡訊通知他我要自己回家的時候,可魯波出現了!!
喔喔突然覺得可魯波好可愛喔~差點忍不住要捏臉頰XD
原來他有收到我的留言,可是因為訊號超級弱,他把NET聽成肯德雞
所以繞了一個大圈圈才走回來發現我就坐在NET的門口 = =

經過了這番折騰,更堅定了我坐小黃的決心
不過整條光復南路都塞住,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走,準備走到基隆路再看看怎麼辦
走到了基隆路還是塞車,又繼續走到和平東路
東張西望了老半天,決定放棄福和橋,乾脆走中正橋回去,
反正我的機車停在頂溪站,而且剛好可以去永和豆漿買宵夜
於是我們就跟小黃司機說要走中正橋去永和

然後呢,就被塞在和平東路上,一分鐘前進10公尺 orz
小黃司機心情很好,還會隔著窗子呼叫隔壁車041,還分享他的檳榔(汗)
前進了15分鐘之後連敦化南路都還沒到,
小黃司機說這樣塞下去也不是辦法,提議乾脆回頭走福和橋會比較快
這時候我們剛好在安和路的路口等紅燈
我考慮了幾秒鐘,眼看綠燈亮了就說,好,回頭
原本以為小黃司機會迴轉,結果他沒有

他直接和平東路大逆向直行然後左轉樂業街接基隆路右轉直接上高架橋直奔永和!

往永和高架橋

│    └───
│     樂業街  ←    ←    ←
│基┌─────────  
│    │
│隆│                                         ↖
│    └────────────  
│路  和平東路                       →逆→向→
                          衝   →     ↗
     ──────┐  ┌────
                             │安和路

這一段完全一氣呵成如行雲流水,從起步到上高架橋三十秒內搞定
後座的可魯波和我忍不住開始鼓掌!!司機大哥超帥的啊!!
是說這位小黃司機也滿自high的,相當有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