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Fri Feb 11 01:32:35 2005

要出國的那天,早上七點就到了機場,卻因為旅行社臨時改集合點沒有連絡好,在錯誤的櫃台白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一位爺爺推著行李來來回回的一直走,他左眼瞳仁是一點白點,想來不甚方便。我就走近問他:「老先生您找什麼呢?」他說他找藍天旅行社,要到廈門去;不過哪個航空,幾點的班機就說不清楚了。我和肌肉虎就跑去幫忙問其他旅客看知不知道那個藍天旅行社在哪裡集合,問到了就領著那位爺爺過去集合。先是找到了另外幾位也是找不到藍天旅行社,也是要去廈門,正等得跳腳的老先生們,肌肉虎讓我在原地等,他去把那位爺爺帶過來。然後我就在附近攔截到旅行社的業務,請他幫過來處理一下這幾位老人家的事情。等到旅行社的人來招呼了,行李也送去托運了,我和肌肉虎才離開。

肌肉虎說,那位爺爺的眼睛幾乎看不到了,機場這麼大沒有人領著要找到櫃台實在不方便,還好碰上了我們可以幫他。

我說,希望我老了之後不要像他一個人走來走去卻找不到回家的路。

說著眼睛就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