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終於吃到正統的印尼風味餐了~  
好不好吃姑且不論,千里迢迢坐飛機來如果吃得都和台灣一樣那有什麼意思呢?

 1. 生菜:已經拌好的生菜酸酸辣辣,很好吃。但是生菜桌上還擺著一些……就是生的蔬菜,而且沒有任何醬料,肌肉虎勇敢嘗試了之後說,這是整人嗎?青菜還是應該要煮過吧!竟然吃到生的龍葵,有夠澀的。
 

2. 主菜:有一個大油鍋現炸海鮮,肌肉虎說還不錯,其他的菜普遍來說都有點辣,應該都是開胃下飯用的。另外有很多種口味的薄脆片,可以單吃也可以配著醬料吃,有的沒味道有的鹹鹹的,我一開始以為都是蝦片,不過導遊說有的是牛皮去炸的(味道果然像是啃鞋子)湯很酸,不知道是怎麼煮出來的。

 3. 甜點:我愛甜點!有一種很像千層糕但是口感比較濕的糕點我覺得很棒,當然娘惹糕也不賴。最喜歡的就是綠豆湯加上一點牛奶還有肉桂,普通的綠豆湯頓時變得好豪華喔!還有香蕉醃過之後煮成甜湯,非常的甜,也是撒了肉桂。總之甜點系列都好好吃!可惜我肚子已經飽了。



吃飽飯之後就去欣賞皮影戲。導遊說通常旅客都支持不到五分鐘就想走,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去看看開個眼界也好。

印尼的皮影戲團陣容相當龐大,樂團大概六七個,絲竹齊鳴鑼鼓喧天,熱鬧得不得了。旁邊還有合音天使四姊妹負責女生合唱,頗有古希臘戲劇裡旁白詩班的感覺。負責操弄戲偶的只有一位阿伯,不但要操縱還要念口白,腳也沒閒著會去踢旁邊的柱子發出空空的音效來加強對話的震撼度,感覺相當忙碌。雖然劇情不知道在演什麼,但是看精細繁複的戲偶在螢幕上打架也是很精彩的。我必須說其實我是很有誠意要撐半個小時再出來,可是同團團友都上車了我和肌肉虎還在那邊意猶未盡也是不行的,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對表演的人還真不好意思。
 
接著就是三輪車遊街囉~印尼的三輪車很特別,客人是坐在前面,司機在後面騎車。所以可以盡情的欣賞街景,但是在車陣中穿梭的時候還是有點心驚膽跳,緊急煞車的時候也蠻恐怖的,一直覺得自己要往前飛出去。
 
繞了一圈回到飯店,其他客人都回房間休息了,我和肌肉虎默默的站在門口等待導遊巡房下來,然後就去按摩啦~唷喝!來到東南亞怎麼可以不按摩呢!不過這種自費行程在這個費用全包的團是沒有的,所以我們是私下拜託導遊帶我們去的啦~接待室看起來頗有日式禪風,店家為我們安排了兩人房,裡面有兩張美容床,進去就把衣服全脫光換上店家準備的紙內褲然後趴下來。接下來就是肉體的極樂天堂了啊!按摩師先揉捏鬆筋,接著從腳開始一吋一吋的按摩,又是站到背上去跳踢躂舞,又是在身上抹乳液推推,細節我就不介紹太多,反正就是喔喔喔對對就是那裡呼~  這樣。

按摩完除了一杯熱熱的肉桂薄荷薑母茶,還附帶了一個點心盤。除了小餅乾和水果,還有一塊炸物常常看到路邊小攤販在賣,一直很好奇有不敢去買,這下總算吃到了。恩,就很像炸老豆腐,但是豆腐先打碎然後和了蔬菜在裡面,又有點像可樂餅。還蠻好吃的鹹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