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泗水的時候就發現,印尼的路邊攤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小雜貨店的店家都會把包裝很鮮艷的餅乾用繩子綁成一串粽子一樣掛在門口,還有蝦餅也是一包一包串起來掛著。不過我很懷疑太陽這麼大,這些蝦餅只用普通透明塑膠袋包著這樣整天曬太陽不怕變質嗎?



除了店面,有些攤販就算是在車陣之中照樣穿梭自如,有人頂著各種零食蝦餅花生油豆腐的籃子或是扛著裝有礦泉水的桶子,一車一車的叫賣;還有賣口罩,賣帽子,賣T恤,還有在路口彈吉他然後來要小費。各觀光景點當然更是小販出沒地:賣扇子,賣木雕,賣裝飾品,賣摺扇帽,能想到的各種紀念品他們通通有賣。我和肌肉虎忍不住買了幾個很神奇的「降落傘」~就一片塑膠布連著小玩偶,丟上天空就會自己澎起來變成小小傘兵,不過從印尼回來都一個半月了還沒拆開來玩過,然後很神奇的已經消失在家裏。出去玩這種廉價紀念品的下場就是如此,可是每次都還是會買,畢竟買東西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啊!

和印度一路苦苦跟著到處跑還跟上遊覽車比起來,印尼的小販還算有節制,大概跟個五公尺搖頭搖頭他們就放棄了(想起印度小販的纏人功力現在都還覺得是一絕)。

很特別的是,印尼很多店家的門口都放著五瓶十瓶玻璃瓶,裡面裝著淡黃色透明的液體(有的顏色比較深)剛開始我猜是蜂蜜,因為顏色和瓶子都很像嘛!但是蜂蜜這種東西就這樣放在太陽下曬不用兩天就壞掉了吧,而且很多小雜貨店門口都專門擺個台子放著幾瓶,想來應該是生活很需要而且常常要補貨的東西,所以我又猜是橄欖油或是沙拉油,可是我又發現不只是雜貨店有在賣,有些路邊的什麼五金行也會擺著賣,這到底什麼東西呀?莫非是機車的機油?可是經過機車行反而都沒這樣擺出來賣耶?

 









答案揭曉,這是「汽油」。

因為印尼的機車非常的多,有些人一次只想加個一公升,去加油站不方便或是想要省時間,就會直接在路邊的這種小攤買個一瓶加進去。對於只有中油和台塑的台灣小氣豬來說,這種路邊就可以任意加油(還可以殺價)的攤販還真是令人羨慕呀(品質&安全問題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