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平安神宮大門口看來看去,問導遊的第一件事就是:『導遊羞駕,為什麼平安神宮沒有鳥居呢??』

是的,日本的神社門口一定會有長得很像中國貞節牌坊的鳥居,是用來給天神的使者~鳥休息的。關於鳥居的知識我也是從金田一看來的(羞)說到悲報島還是什麼藏寶島的都有那麼多各種顏色的鳥居,為什麼號稱是天皇專用的平安神宮大門口沒有呢?導遊聽我這麼問,微微一笑擺出一副牧童遙指杏花村的姿勢說,Honey~ it's over there! 
於是我向後轉了一百八十度,大叫一聲:

好大的鳥居啊!!


是的,平安神宮的鳥居離大門口還要過一個路口,可以看到跟天橋一樣大的鳥居。話說進了鳥居才算是進入神社的範圍,也就是說原本的平安神宮比的佔地現在多上一大圈才是。

由於是給天皇進駐,基本上平安神宮是照著平安時代天皇御殿的規模起造的,說到這個配色,真是超級給他搶眼,大綠的屋頂大紅的樑柱配上死白的牆,地上鋪著的碎砂又超反光,整個就是閃~閃~閃~覺得眼睛看來看去都出現殘像,好刺痛啊(慘叫)偏偏平安神宮主殿前的大廣場都鋪著這種碎砂,有種無處可逃的感覺。是說我們的目的地神宮後面的內苑,也就是俗稱的御花園啦~快進去吧



日本的庭園就是走精緻路線,樹木盆栽修剪得整整齊齊這樣。亭台樓閣也是典雅秀麗,乾乾淨淨的。走進去好像是逛植物園一樣一片翠綠,稍微緩解了我剛剛被地上反光刺傷的眼睛痛。內苑有很多櫻樹(當然現在綠油油)也有很多松樹,所以無論什麼季節來這裡都有可觀之處。坐在湖中長廊吹風,還蠻舒服的。設計上是植物和水互相圍繞著,有池塘和小水道交錯。其中那個小水道因為比較淺,水又很清澈,可以看到水底有很多蛤仔!而且超肥的~我一開始以為是石頭,後來仔細看都是肥蛤仔,甚至有拳頭那麼大的喔!我想日本人應該是不會在天皇眼皮子底下摸蛤仔兼洗褲,才能讓這些幸運的蛤仔長這麼肥,嘖嘖(擦口水)

逛了一圈出來,剛好看到年輕的巫女要來上班,當然她是不能和我們照相的,所以我偷拍了(理性!勿戰!科科)


巫女的服裝真是好.萌.啊~~ ˋ( 〞▽〝)ˊ

後面那些鐵架和舞台設備是剛好有人要辦演唱會之類的在架設中。雖然廣場很大很適合辦演唱會沒錯,可是歌手不會有自己是在唱廟會還是野台戲的感覺嗎?在歷代天皇前面開演唱會耶~真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