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為古裝非架空,從主角到配角都是史籍有名;大家熟悉的溫庭筠、李商隱都拉來跑龍套,我們的男主角則是是《酉陽雜俎》的作者 - - 這本書最有名的故事應該就是中國版「灰姑娘」(最有名的意思就是我只知道有這麼回事,和學術排名無關 ̄▽ ̄||)
(延伸閱讀:你不一定知道的童話-仙度瑞拉是哪一國人?)
           
當然這本書不是在講中國民間故事,愛情故事才是重點!!
只是枉費了男主角出場設定這麼威,出身富貴官拜刺史和溫李並稱三十六
能文善詩又會兩下子,結果寫給老婆的情書是用別人的句子
這就像去聽陳珊妮演唱會結果唱黃國倫的歌那樣令人失望作者你懂嗎?

除此之外情緒的表達顯得很刻意,而且是那種直接點名刻意

    男主角:你其實是故作堅強吧?你其實內心傷痛吧?你很想要這樣那樣吧?
    女主角:都被你講完了我演什麼(翻桌)

美其名是男主角猜很準啦,但是總覺得一語道破就不夠迂迴婉轉有韻味了。

然後男主角一直耍特權,還好個性還蠻討喜的有補回來
含淚上任的部份我本來大為激賞,結果上班兩天就烙跑給我虎頭蛇尾,
女主角才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還那麼虛弱你就不能忍忍你的小頭嗎?
氣死了。

以上的扣分點不論的話,我覺得還不錯的是女主角廚藝以及美食部份寫得很生動
每日限量銷售一空的煎肉餅  好客老娘的鹹魚蛋炒飯  充滿好感的茄香素滷麵
胃口大開之後也要收斂的炒野菇  以及  愛心&巧思取勝的冬瓜盅
隨著劇情推展,各種好料也一一上桌,不只是煮吃而是有烹飪的藝術在其中
害我只能一邊抹去滴下的口水一邊羨慕男主角好口福


結論:普通,美食文有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