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去太魯閣,起因是去年12/15那天寒流來臨,我臨時起意想要吃鍋,於是就跟肌肉虎去吃三燔101,結帳的時候看到「太魯閣晶英酒店」的DM……順口說了
「有機會應該支持一下國內旅遊才是愛台灣

然後肌肉虎就記下來了。

後來大選選完,肌肉虎很開心的說要來加碼愛台灣,認真的研究了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網站--剛好他們推出一個「包吃包住包玩」的行程:
雙人套房三天兩夜 含火車站接送 兩頓早餐 兩頓晚餐 一頓輕食午餐 半日遊行程 SPA抵用券
這樣含稅大概12500

我們只要再買個火車票就ok了
反正從頭到尾都是肌肉虎操盤訂票訂房什麼的,我只負責期待:)


話說晶英酒店的前身是天祥招待所,民國六十年的時候長這樣:
other_places_east_coast_taroko_taipics038s  
other_places_east_coast_taroko_taipics040  
看起來很樸實農家吧!這可是要招待元首還有國賓的招待所呢! 民國六十年果然是個勤儉建國的年代XD 
到了民國101年,天祥招待所變成什麼樣子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救命啊這什麼老梗)



2012.02.12   DAY 1

搭上12:20的復興號…… 其實肌肉虎本來是計畫來回都搭太魯閣號,可是在訂票的前幾天剛好發生了砂石車撞太魯閣號的事件!台鐵為此調整了太魯閣號的班次,本來預定當天中午的那班太魯閣號就被取消了( ︶︿︶)_╭∩╮

幸好還有一班從台北到花蓮中間不停的復興可以搭,這樣抵達的時間不會差太多,而且復興的票價還不到太魯閣號的一半呢~

離題說一下2010年的韓國之旅,肌肉虎回來後一直在哀怨風景很一般,行程很空虛,比如說跑到一個遠不如埔心農場的地方餵羊做肥皂。然後吃得也普通(台灣的韓國館都好吃很多)連住都沒住多好……前陣子肌肉虎瘋狂google全台灣的精品旅館,一邊看照片一邊在悲憤「出國幹嘛~出國幹嘛~」看來上次去韓國讓他創傷很重。 在韓國的時候我們有搭乘一段火車,沿途只看到海邊架著妨礙視線的鐵刺網,最後停在正東津車站,導遊很驕傲的介紹說這是最靠近海邊的火車站啦啦啦,受到多少遊客的喜愛啦啦啦,沿途海景又是如何秀麗啦啦啦……當時肌肉虎就腹誹說哼我們隨便一截東北角還是東海岸應該都樂勝吧!果不其然這次在火車上肌肉虎不只一次的說「你看這個海景韓國哪裡比得上


邊吃著火車便當邊欣賞著東海岸的美麗海景,花蓮很快就到了。到了火車站,想說天祥應該沒什麼小賣鋪,先去7-11採購了大批零食和啤酒,接下來就等飯店的人派車來接囉~ 


來囉來囉~司機準時的拿著牌子出現在火車站,自我介紹說他叫「嗎手」……可惜天氣頗有涼意,muscle大哥衣服包很緊,看不出來是不是肌肉猛男 XD

飯店接駁車  
星期天的下午,九人座只有我們夫妻獨享!

從花蓮市到天祥車程大概要四十分鐘,但是因為燕子口那邊之前有坍塌
    ……就是一個本來要轉彎從一頭看不到出口的隧道
    坍掉之後隧道變成一個車身那麼長而已= =
所以施工的關係進行交管,每一個小時只能通行十分鐘,所以如果沒有抓準時間到達交管點,就得等上一個小時囉~~為了這個交管停在那邊等待的時間加起來也快一個小時了。

穿過「中西橫貫公路」的牌匾,就可以開始欣賞峽谷美景了
後來這段路我們三天之內走了六次XD 看得可過癮了!
是說,肌肉虎和小氣豬也算是跟過旅行團走過蠻多景點的吧!咱們太魯閣的景緻絕對稱得上是世界級的,一點都不害羞。

當然這個美景又打開了肌肉虎韓國之旅的創傷記憶迴路,沿途又在那邊悲憤:「出國幹嘛!出國幹嘛!」我想肌肉虎的心裡已經把韓國的臉都打腫了吧 XD

 

一過稚暉橋,就到了天祥,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在此匯集成立霧溪,形成了一片廣闊的河間台地。這裡古稱「塔比多」,是太魯閣族語中「山棕」的意思,想來早年這裡長滿了山棕,而這裡也是太魯閣族塔比多社的居住地。

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討伐原住民,全台大大大小發生了一百五十幾次戰役,最後一戰是由第五任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親自領軍,以十個打一個的火力血腥鎮壓攻打太魯閣族,自此之後原住民反抗勢力得到完全壓制。而佐久間左馬太也在戰役中受了重傷,隔年就領了便當。日本人就在塔比多蓋了佐久間左馬太的神社,命令花蓮一代的原住民定期前往參拜。

臺灣光復之後神社自然就沒了香火,沒有日本政府的威逼也別想原住民還會再去參拜。到了中橫興建的時候很自然的神社就被拆掉了,改成文天祥紀念公園。此後,塔比多就改名為天祥。(……雖然我和肌肉虎都很尊敬這位從容就義的狀元宰相,但是為什麼要在太魯閣紀念文天祥呢?整個很莫名耶~)

太魯閣晶英酒店  
位於兩河交會處的太魯閣晶英酒店。 

一下車就覺得:空氣好乾淨啊(深呼吸)

太魯閣晶英酒店  

進入晶英酒店,先是一排不算高的列柱式大廳,走到櫃台前整個挑高豁然開朗
搭配著鳥叫(是活的鳥!)和水流聲,渡假的心情都來了 ^^
邊喝著熱薑茶邊辦理入住,順便預約了五點半中式晚餐,七點半沐蘭SPA

還沒吃晚餐前就先逛逛整個飯店&拍照

山嵐套房
這是最便宜的山嵐套房,迎賓水果是非常喜氣的海梨三顆,桌上還有歡迎小卡。窗外是中庭view 肌肉虎已經迫不急待跑去小陽台坐著了!而我則是最喜歡那個靠窗的貴妃椅,躺在上面看窗外看電視都很棒。

寬敞的浴室有做乾濕分離,而且馬桶還用門隔開。浴缸旁邊很害羞的有一整面玻璃對著房間,不過在往後的幾天我們完全沒機會用到(默)這絕對不是我們沒洗澡的意思喔!!備品除了沐浴洗髮潤髮,還有附乳液,這點很貼心!然後和一般旅館提供小小的無味洗手皂不同,他的肥皂有雞蛋花的香氣!而且還蠻好起泡的~~ 推薦打包帶走(毆飛)然後我很喜歡那種有伸縮桿的化妝鏡,非常方便。

中庭
中庭view 另外一邊有舞台,晚上會有原住民歌舞表演


健身室
可以看著蒼翠峽谷運動跑步的健身房,還有泡著檸檬和紅蘿蔔(?)的冰水可以喝
另外還有一間原木地板的舞蹈教室,可以跳有氧或是練瑜伽
馬上就決定去SPA前要先揮汗30分鐘才不枉費這些設備(歐巴魂燃燒!!)

 

戶外泳池
景色一級棒的室外泳池 ,而且他是設計成視覺無邊際,游泳的時候感覺離山好近好近。
到了傍晚,就點起了火盆,旁邊還有懶人沙發營火區,可以躺著看星星。

衛斯理西餐廳  
衛斯理西餐廳的一角,不過第一天晚上我們要吃中式餐點:

 

梅園中餐廳。兩人份中式套餐,參上!

主廚冷拼盤(海蜇皮,肉凍,還有一個桃紅色酸酸甜甜的泡菜絲)
果律鮮蝦球
XO醬炒鮮干貝
甜豆軟殼蟹
無錫排骨
蒜泥蒸魚片
清炒時蔬
蓮藕排骨煲湯
甜點(椰奶糕&小發糕)
水果

我跟肌肉虎其實非常愛吃中菜,但是因為只有兩個人,每次去中餐廳要點菜就只能望menu興歎,三道菜就差不多放倒,四道菜要很拼,五道菜就一定得打包……更別說還想喝個湯什麼的,最後就只能選擇飲茶(因為都是小點嘛)

IMG_2383  

 

不過這裡的中菜好貼心喔!真的就是一小盤一小盤,兩個人吃剛剛好  口味也很不錯,連最簡單的清炒時蔬都有非常濃郁的鑊氣,吃得我和肌肉虎咂嘴舔唇頻頻點頭。

 

晚餐吃飽了就先去散個步消化一下,這附近晚上黑漆漆沒什麼好逛的,所以稍微轉了一圈還是回飯店,然後換上運動服運動去囉!

我先狂飆了20分鐘腳踏車,然後到隔壁瑜伽教室來個拜日稍微伸展一下。肌肉虎則是跑步機舉重什麼的都玩過一輪,和SPA約定的時間就差不多囉!


一走進沐蘭SPA就是一陣溫暖的精油香氣。我們被帶到一間雙人包廂,先來個沖澡把剛才運動的汗水洗去,然後就是按摩浴缸泡澡。非常可惜我們是晚上使用,窗外一片黑漆漆,如果是白天的話就可以面對峽谷view泡澡了,無敵享受啊~~ 不過晚上暗暗的,燈光美氣氛佳也是不錯,浴缸旁邊還放了茶和香菇乾之類的小點可以吃,我是泡得全身鬆軟就躺在浴缸旁邊的大軟墊上大字形休息 XD 

覺得可以離開浴缸的時候就穿上浴袍,還有毛巾布材質厚厚毛毛很好穿的拖鞋!然後按鈴請芳療師進來囉!雖然我們都洗過也泡過澡,不過療程還是從「洗腳」開始,感覺有磨沙成份去角質,然後就挑選精油……肌肉虎挑了柑橘類,我則是薑和肉桂(據說可以促進代謝)。然後我們就趴上床開始享受按摩囉!芳療師的手勁很輕柔,只覺得她的手在身上嚕來嚕去好舒服喔~~   然後我就睡著了!除了按到屁股我有醒過來一下,其他時間就一直處在漂浮的天堂之中,模模糊糊的被叫翻面,然後到我加選的迷你做臉……果然是迷你!就是清潔(而且從卸妝開始!我明明就洗過臉了)上一點精華液還是化妝水,先蓋一層濕的紙巾然後敷泥狀面膜,洗乾淨後上保養品。因為手法實在太輕柔了所以我整個還是在精油香氛天堂中恍惚,直到芳療師說今天就到這裡囉謝謝!我才回到人間。

薑的味道在手腳上讓人有一種暖呼呼的感覺。晚上非常好睡!

 

2012.02.13   DAY 2

 戶外早餐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這裡的早餐選擇還蠻豐富的,有很特別的手工果醬,起司也有三種,咖啡也很棒(我忍不住喝了兩杯 ) 但是最棒的還是青山綠水樹木環繞這種用餐環境啊~ 

吃完早餐就準備參加旅遊行程了!早上的半日遊是含在住宿包套裡面,酒店派車接送還有導遊講解景點,然後肌肉虎又加購了下午的半日遊,所以我們一整天行程滿滿

  上午:長春祠,燕子口,錐麓斷崖,慈母橋
  中午:回飯店享用中式輕食午餐,稍做休息
  下午:清水斷崖和砂卡礑步道。

太魯閣的景色文字難以描述,我看到椎麓斷崖的時候還感動得哭出來  ……感謝上帝不但完全沒有下雨,天氣還非常好!好到我大外套和毛帽都沒有上場的機會!還好我有帶短袖的長板T--本來想要裡面穿高領長袖內搭,但是後來根本穿不住,直接穿短袖你看這天氣多好!台北可是整整下了一個月的雨呢。詳細的遊記這裡就不寫了,畢竟這篇的主角是晶英酒店。不過一定要提的是我被砂卡礑的美震懾了!!!

砂卡礑步道  

孔雀藍的溪水透明如水晶,如果有人間仙境,砂卡礑就是!而且還是一個弱腳如我都可以走的步道!親和力這麼強的人間仙境,大家去太魯閣旅行的話一定要留一個下午的時間去那裡玩啊(拇指推薦)


上午的行程是早上九點出發,中午回來。我們的包套中說有含一個「中式輕食午餐」,想說早餐吃那麼飽,中午就隨便吃一點,反正我們採購了一堆零食都未拆封~

說到輕食,大概就是生菜啊~薄薄的三明治啊~果汁什麼的。既然是中式,應該是涼麵春捲涼拌小黃瓜蘿蔔絲之類的吧??

 

 

我們錯了。


我們錯了啊啊啊啊啊!

 

人家晶英酒店的「輕食」根本只是他們謙虛,謙虛而已啊!!!!

 

輕食????  

上桌的有:冷盤(和前晚一樣的肉凍和泡菜絲),蝦仁炒蛋,魚香茄子,香橙排骨,蒸魚,炒時蔬,海皇羹湯,水果。

鄉親們評評理!六菜一湯加水果這個能叫做輕食嗎?除了沒甜點然後有些食材換掉,料理等級跟前天晚上的晚餐根本就一樣! 我跟肌肉虎第四第五道菜上桌的時候都傻眼了,到底有幾道菜啊怎麼上不完的樣子……然後滿懷感恩的統統吃光。


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下午在砂卡鐺步道很英勇的狂奔快走也沒有流露出力竭汗喘殆欲斃然的表情。


下午的行程結束後,天還沒黑,肌肉虎利用太陽下山前的最後一點時間挑戰室外游泳池。至於我,不知道出發前收行李的時候在鬼迷心竅什麼,竟然沒有帶泳衣!所以只能躺在池畔邊上網邊欣賞肌肉虎的泳池英姿!

池畔  


接著我們又體驗了三溫暖包廂。有熱水浴池,冷水浴池,沖澡間和烤箱。冷熱水浴池是要自己放水的,不過前台服務人員在預約時間快到的時候先幫我們放熱水。所以進去洗完澡之後就可以直接泡了。那個烤箱溫度還蠻高的,應該有超過70度,我洗完頭坐在裡面不久頭髮都乾了!汗珠噗姿噗姿的一直冒出來,消失吧我的水腫!

烤到快脫水就可以出來喝水休息,我還自備了面膜和保養品。不過就算什麼都沒準備,梳妝台上也有露得清化妝水和乳液可以使用。


烤完了三溫暖就是晚餐時間了!day1已經光顧了中餐廳,day2當然就是衛斯理西餐廳囉!這裡是主菜點一份,副餐自助。不知道是中午吃太飽還沒有完全消化還是烤箱烤一烤人昏昏欲睡,總之晚餐我沒什麼食慾,主餐雖然覺得不錯但是吃完就飽了(驚)前菜什麼的只能說,中規中矩(也就是普通的意思)不過有起士盤我就很感恩,然後甜點還蠻值得推薦的(雖然嘴上說著沒有食慾還是拿了兩盤……果然是另外一個胃)


2012.02.14   DAY 3

一個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

不過我們還是秉持著不要浪費時間的歐八精神,七早八早就爬起來。前天晚餐的時候服務人員說酒店有三批團客入住,建議我們可以八點半之後再去享用早餐。所以我們就先去附近繞繞。參觀了天祥教會,文天祥紀念公園(那裡有一面非常巨大正氣歌牆,還有小腹微凸的文老爺雕像)稍微走了一點步道,再從青年活動中心旁邊鑽出來。今天的天氣又更好了,藍天白雲綠樹紅花,根本是明信片才會出現的景緻活生生在我眼前。可恨相機不夠力,拍不下那奪目的色彩,只能努力的看,努力的記在腦中。

文天祥紀念公園  


回酒店後貌似團客都走光了,真正開始吃早餐的時間應該算是BRUNCH了 

早午餐  

啊啊啊~山光掩映中和老公一起吃早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現在想想之前出國旅遊雖然住了不少五星級飯店,但是都因為跟團拉車趕行程,總是早出晚歸急急忙忙的,再好的飯店也只是睡個覺,很少能悠閒地放鬆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團客真可憐!想要好好度個假,享用飯店設施,看來還是非自由行不可呢!

我離情依依的把所有口味的手工果醬配上烤土司吃完一輪(摸肚),肌肉虎則是在吃完一套「美式早餐」之後很開心的說竟然有「公正包子」於是第二回合再度開打 (千萬不要告訴虎娘!不然她又要念我沒管好老公 >"<)

我們一直吃到服務員來通知說餐台要撤了問我們要不要再拿一點 XD


中餐直接BYPASS,整理一下行李就要準備離開這個美好安靜的酒店了  >"<

回程是兩點半的太魯閣號,所以我們準備搭乘一點發車的酒店接駁車。本來還想說12點就退房這空的一個小時要幹嘛呢,沒想到櫃台人員很貼心的說,快要一點的時候再出來退房就好……真好!

太魯閣晶英酒店  

總結一下,太魯閣晶英酒店設備很新又乾淨,服務人員素質很優小細節都好貼心,餐廳也都不錯(害我買好的零食都沒肚子可以吃,只能原封不動扛回台北)下次有機會再來(而且有錢)的話,想要體驗他們的「行館房」這樣還可以使用酒類喝到飽的交誼廳!然後花一天的時間上午去走附近的綠水合流步道,下午把沙卡噹走到底而且我想去玩水!!!!然後因為交管時間限制這次沒去到的布落灣也想要去~或是跟福利社租個腳踏車中橫甩尾一下,然後酒店的配搭行程其實還有一整天可以直攻合歡山的,這我也想試試!看來又要安排個三天兩夜了呢!呵呵



補充:

這篇貼出後,我的留言板出現了這樣一篇留言

新圖片 (1)  

 

喔喔喔喔!

太魯閣晶英酒店你們怎麼可以貼心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