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園試辦鞦韆三分鐘計時器,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經驗來說排隊等鞦韆是有些人會玩很久,有些人盪兩下就找媽媽,每一線前進的時間還不一樣,以家長立場我覺得三分鐘計時器應該會蠻實用的,一眼就可以算出大概要排多久,是否要繼續排隊還是直接去玩別的。

我好奇回家詢問板栗核桃的意見:

板栗:我覺得不要計時,這樣就會一直想著時間要到了然後不能好好玩。如果前面的人玩太久我會去問他還要玩多久。

核桃:三分鐘太少,我想玩30分鐘

我:等一下,就算後面沒人在排隊你也從來沒有玩超過5分鐘好嗎?

核桃:哪有我都要盪很久才能盪高,應該要30分鐘

我:我覺得你的體感時間可能不太準

板栗:媽媽,你知道我們小朋友已經限制太多規定太多了嗎?我們被規定幾點要上學,每天要上課,哪天要穿制服哪天穿便服,下午要寫功課,回家還要洗碗,要洗澡上床睡覺不能一直玩,結果盪鞦韆還要計時三分鐘!這真的太過分了!
    
相當的慷慨激昂。


一三五板栗洗碗,二四六核桃洗碗,再加上收拾自己房間和玩耍過的客廳,還有衣服收下來之後把自己的衣服折好收衣櫃。我開的家事應該不算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