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背文案寫得比實際內容還要來得更高潮迭起一點,不過實際內容還OK

這本書要拆成兩個部份來看:

前半段男主角想要了解自己關島飯店的生意為什麼下滑,於是報名了台灣的老人團想要實際參與旅遊行程,好死不死帶團的女主角是個菜比巴,第一次帶團就是第一次出國,所以險象環生,幸好有男主角為了爺爺的名聲…喔不是為了挽救自己飯店的名聲偷偷幫了女主角又是升等房間又是改行程什麼的。物超所值的行程當然讓團友好評連連,於是女主角又帶了第二批關島團,男主角這邊則是因為老娘和姨母大人聯手逼婚,硬塞個軟柿女配角想要湊做堆,只好又跑去關島名為視察實為避難,順理成章再度遇上了女主角,而那邊軟柿女配角奉長輩之命送謎之包裹給男主角也追到了關島。接著女主角很的落海了,男主角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的出現,一邊發展之對話一邊把女主角拽上船,接著兩個人就很的在一起了。到此為止是前半段,除了落海到在一起這一段寫得謎蹤處處使讀者如入五里霧之外,故事啦角色啦對話都還中規中矩,看到某些段落還會動起想去關島玩的念頭(如果這是置入性行銷的話我必須說作者你成功了XD)反正言小的男女主角總是會在一起的,前面也是有讓他們聊天吃飯的段落也算有鋪陳到,謎一點也還可以勉強接受。

劇情到了後半本就出現風格的巨大轉變,老梗五連發,狗血拼命撒。主角情緒激昂猶如馬景濤上身,衝突對立的畫面又極具震驚面部表情的特寫手法,而後半本的劇情就環繞在

貧富對立!意外誤會!攔車哭喊!心如死灰!

母子衝突!女配成全!重症開刀!誤會冰釋!

言歸於好!皆大歡喜。

如果說前半本走得是迪士尼浪漫溫馨路線,後半本可以說是三立連續劇,但是大家要知道,八點檔還是有其市場客群才能如此屹立不搖演個上百集換個劇名原班人馬同佈景再出發,當老梗堆積成老柴山,狗血氾濫成河湖海的時候便會自成一格有其奧妙之處。簡單講,我覺得後半本狗血得有趣

結論:順順讀完沒啥大問題的一本小說,推薦給喜愛翡翠獨家報導之類週刊雜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