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可魯波說這篇一點都不好笑,請勿懷抱錯誤期待﹦﹦﹦


嘿嘿~我承認我就是那種八卦魂熊熊燃燒然後跑去租的人
所以炒新聞還是有用滴!遇到我這種人就是會帶動這類的經濟效應。

這本花了很多篇幅在幫系列作鋪梗,介紹出場人物,所屬門派還有歷史什麼的
對啦,系列作通常都會有一堆等待扶正的配角出來搶戲
但是這本也太多了點!!!
搞得場面很熱鬧但是男女主角一整個被擠到邊邊去乘涼
愛情呢??對不起愛情不是主角……那我去看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就好了嘛 =_=

然後劇情實在莫.名.其.妙.

前半本的女主角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必須每個月被打趴一次
女主角的爺爺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女主角繼承家業的理由我實在無法理解
而且女主角還不是像靖哥哥一樣學武資質差苦練還是差所以一直輸
根本就沒心學也沒在練習
只想每個月上去當人肉沙包圖個頭過身就過
這家人到底在爭什麼我是個外人實在看不懂


再來講到女主角的職業  主修鋼琴  
鋼琴喔  不是長笛小提琴可以抱著趴趴走的喔
因為程度太差所以同學都看不起她這個我可以理解
學生嘛總是有人愛計較分數又很心機
但是她的同學竟然說
「她總是在團體課的時候拖累大家進度,老師氣到叫她在教室外面練習」
  ^^^^^^^^^^^^^ 1 ^^^^^^^^^^^^ ^^^^^^^^^^^^ 2 ^^^^^^^

1. 我沒念音樂系好歹也看過交響情人夢
   請問這是YAMAHA音樂班大家快樂的彈著電子琴嗎
   台灣有哪一間大學有教室可以容納這麼多台鋼琴的??

2. 請問她是把鋼琴搬到走廊上去練習嗎?
   她體力這麼驚人那每個月被打趴是M症發作不被揍到豬頭不爽的嗎??


然後男主角為了取悅愛彈鋼琴的女主角
毫無基礎的他偷偷的練習一首曲子要彈給女主角聽
因為初學者又拼命練習,所以十個指頭都受傷了還用繃帶捆起來

我說男主角你是在彈鋼琴不是在練排球耶
沒事包什麼手指啊!減肥嗎?

明明就是經過嚴格的殺手訓練,理論上徒手攀登懸崖峭壁都沒問題的剛猛
剛出場的時候還在建築工地跟泰勞一起打工耶
竟然會因為彈鋼琴彈到要用繃帶包起來......會不會太嬌嫩了啊??

再來,鋼琴鍵是平面  又不是弦樂器摩擦會生水泡然後長繭
你練吉他練到指頭包起來還有可能  光靠練鋼琴是不可能的
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看非常用力的打字  連續打好幾個小時
你絕對會在手指頭打出水泡之前先肌肉疲勞關節發炎  但是不會有水泡。


其實作者文筆不差,但是內容實在讓我覺得....嗯...啊..大家辛苦了
我覺得出版社的行銷市場極有可能是鎖定國高中生
否則這種對於黑幫童話的幻想18歲以後應該都會幻滅才對
    沒有看不起國高中生的意思,
    我國中的時候也很愛追夢人啊  看幾次哭幾次
所以不是不好看,只是我不是這本小說的設定客群而已。

凡事要正面思考的本書優點:
文筆通順,事件豐富,角色繁多,推薦給喜歡大部頭黑幫設定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