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看到那種一看書名就想翻看看的經驗,不管內容好不好看或作者是誰,是哪些書名呢?

(舉手)我就是常常被書名吸引二話不說就老闆結帳的人。
翻了一下我的紀錄,以下都是看書名選書結果大失所望的經驗:

 《偏偏愛上泳圈豬》
不得不承認子澄的書名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orz
每次都是看到書名眼睛一亮,看到作者手又縮回來
如果有人願意挑戰《給我一個南瓜人》的讀後心得,我願意把我一半的P幣送她。

《王爺馭悍妓》
本來期待的是馴悍記那樣潑辣刁鑽又針鋒相對的劇情
結果只有……
               王爺:駕!駕!
               女主:啊!啊!

的確是「馭」啊,書名沒寫錯,是我自己誤會了(囧)
然後女主角我只能說女配角都比你悍。

 《說書公主》
以為女主角是說書界的公主,
結果,整本書翻到完,連個不到一章戲份的妓女都很應景的上場唱歌了,
主角的說書內容只有一行:「各位大叔大爺們,《水滸傳》的故事就此開鑼!」

《少爺欠修理》
想說可以看到女主角大顯神威欺負愛搖擺的男主角
結果看完才知道書名的意思其實是:
男主角這個少爺欠缺修理馬桶和修理燈泡的經驗

《拋紅豆》
看到這個書名腦中自動浮起BGM
「滴不盡~哇咧相思血淚拋紅豆  恨不完~那個春柳春花滿畫樓」
結果……
該作者光靠這本就奠定了「幹!這個作者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碰」的經典地位。

《情人有夠累》
情人為什麼會那麼累,當然是因為……
唔……我承認我是因為想到某種西斯的理由才把這本書借回來
不過內容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 ̄||

《水醫生的小狼狗》
承上,還是因為某種西斯的理由才把這本書借回來
結果男主角根本就……(掩面哭泣)

《木板床嘎吱響》
又承上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

《決明 【幽魂淫豔樂無窮】系列》
繼續承上…… 只能說「唉」

話雖如此,書那麼多,怎麼選?亂選囉(丟書)
我還是屢敗屢戰,依舊以書名為選擇小說的第一指標。
(其次是封面,女主角正不正很重要)
(然後我已經完全不相信文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